别样“六一”“童”样精彩

A-   A+
发表时间:2021-06-01 11: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编者的话:

  鲜花盛开、阳光灿烂的初夏时节,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同时进一步强化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我省各地举办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折翼天使开心飞

  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是折翼的天使,虽然身体有残障,依然心向阳光、乐观开朗。5月27日,阳新团县委、阳新县义工协会、阳新检察院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阳新县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爱心礼物,带给这些特殊孩子深深的爱意和关怀。

  一到学校,孩子们马上就围了上来,虽然他们表达不是很清楚,说话也不流利,但是他们面带微笑。在手语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这些孩子为大家呈现了精彩节目。他们在舞台上用心跳着欢快的舞蹈,用爱演绎快乐的情景剧。游戏环节,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上台和孩子们互动,比赛拔河,一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当孩子们收到义工协会志愿者们准备好的礼物时,迫不及待地打开,和小伙伴一起分享喜悦。该校负责人说:“折翼的天使可能没有完整漂亮的翅膀,但依然不能阻挡他们追求快乐美好的生活。”

  “爱心队长”进乡村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5月28日,长江公益联合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助力乡村振兴“爱心队长”“六一”圆梦行动来到100公里外的孝昌县南新小学,爱心队长武汉孝昌商会和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和节日的问候。

  “收到这些礼物我很开心,希望我以后也能有机会这样去帮助别人。”11岁的付佳怡说,她家姊妹三人,父亲四年前因癌症去世,生前患癌期间借钱治病,因此欠下三四十万的债,全家收入来源于妈妈打零工,家庭条件不好。知道佳怡家庭条件后,两位爱心志愿者立刻给校长捐了1000元助学金,请校长转交给佳怡妈妈,希望能帮助他们。

  得知这次收到的儿童节礼物有画笔时,梦想当画家的许晨特别高兴,因为有次爸爸打工回家,送了她一套画笔。她平时舍不得用,一次看到天空中的美丽彩虹后,画了一幅送给妹妹,那是记忆里最温暖的颜色。(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王芳 余犇 马慧洁 胡丽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