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外国专家为武汉小学生“云”上科普课

A-   A+
发表时间:2021-05-31 09: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7日上午,2021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外国专家科学讲堂”在武汉举办。来自南京大学宜兴环保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唐立(Lloyd Townley 澳大利亚)、西安交通大学的助理教授默罕默德(Muhammad Shafa 巴基斯坦)、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教授吴晖锽(Jonathan 马来西亚)等三名外国专家分别为武汉市武昌区十四所小学的千余名小学生上了三堂生动有趣的“云”上科普课。

  唐立教授讲了一堂题为“河流的管理及河长制度”的科普课。默罕默德教授则围绕“纳米技术”这一主题跟学生们展开科普讲解。吴晖锽教授深耕电力研究多年,在课堂上围绕“电力的供应”主题作了详细讲解,并与学生们展开积极互动。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让科普活动覆盖面更广、联动性更强、参与度更高、影响更广泛。讲堂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云上引智”,让武汉市武昌区十多所小学的小朋友,从这些高质量的科普课程中受益,为他们了解世界、爱上科学打开一扇窗。小朋友们通过此次线上听课,感受了科学的奥秘和魅力,获取了科学文化知识,加强了科技创新意识。

  此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科技人才与科普司、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大米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承办,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武昌区教育局协办。(湖北日报 记者文俊、通讯员杜纯)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