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师生集体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5-31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24日下午,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千人展演活动在曹禺大剧院广场进行。该校学前教育学院约3000名师生,按千人一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用合唱、舞蹈、诗朗诵等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千名大二师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活动序幕。紧接着,他们又合唱了《我爱你中国》《向往》《少年》《革命》《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红色经典曲目。激昂的旋律、动人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上空,感染了大批市民,大家纷纷加入合唱行列。

  千名大三师生集体跳起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中国心 中国梦》。他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民族复兴的昂扬斗志。千名大一师生合诵《中华颂》,“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黄河水在那里孕育了黄皮肤的儿女……”激情的朗诵,抒发了强烈的爱党爱国情结。

  巧手剪纸寄初心,红色传承献华诞。百余名师生还现场展示了一组剪纸作品。百米长的画卷上,120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场景。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利用课余时间训练了两个多月。”邹漫是学前教育专业18级7班的学生。她表示,通过此次展演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校学生近5000人,规模居全省高校同类专业前列。该校结合学校特色,用音乐党课、快闪活动、红色电影、红色课本剧等艺术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学生欢迎。(湖北日报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于业成、周莹)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