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武昌区近22万注册志愿者的优秀代表 “红巷爷爷”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A-   A+
发表时间:2021-05-28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红巷爷爷”登上新闻联播

  5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传承红色基因,共享文明成果》为题,聚焦武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让市民共享文明发展成果的创举。报道中,武昌区中华路街“红巷爷爷”再次走上红巷,向游客讲解这条“红街”的红色故事。

  报道称,武汉市武昌都府堤路集中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多个革命旧址和红色教育基地,依托红色资源,武汉市开展了红色旅游体验活动,推出10条公交精品线路。武汉市还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常态化,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现在,平均每6个武汉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

  武汉市文明办主任严宏说,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既是参与者,也是受惠者,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就是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月12日至14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以“红巷爷爷,银发丹心”为题,连续3天报道“红巷爷爷”长期坚持活跃在红巷,传播红色历史文化,展示城市形象,在街头、社区当志愿者,维持公共秩序,参与社区治理的感人故事,引起广泛关注和如潮好评。武汉市文明办称赞“红巷爷爷”是武汉市200万实名注册志愿者的优秀代表,是“英雄城市”又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4月份,武汉市委宣传部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武汉楷模”榜单,“红巷爷爷”志愿者团队上榜。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梅志罡认为,这群银发志愿者熟悉红巷历史,了解社区情况,都有一颗做公益的火热之心,在参与社区治理的过程中,有热情有成效。他认为,做志愿服务是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形式和有力延伸,通过一群人,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让越来越多居民从旁观者到参与者,再从参与者成为带动者,邻里关系和社区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和谐。

  近年来,武昌区广泛发动、壮大队伍,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近22万人。武昌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说,目前,该区正在与有关部门对接,充分挖掘这群老人背后的故事,以此创作一部文艺作品,争取尽快搬上舞台,向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张星雨 通讯员 况昕昀 杨祎林)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