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废弃矿山上有望建起4A景区

A-   A+
发表时间:2021-05-27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废弃矿山披上绿装,眼前的湖,如同一块镶嵌在矿山脚下的墨绿翡翠。两边的梯田里,一株株透露新意的花草随风摇曳……5月2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江夏文旅局获悉,江夏废弃矿山上有望建起一个4A级景区。

  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总规划面积约6平方千米,由江夏区物产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张纯洁表示,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定位就是以生态为基础,走工矿废弃地复垦、美丽村湾与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项目主要以“生态农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为主线,整合周边的山、水、林、田、湖、草、花、洞、村湾综合资源,按照4A级文化旅游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及运营,规划总投资约9.1亿元。

  “在这片开垦的土地上,我们将打造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亲水娱乐、亲子研学、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武汉南最美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张纯洁说。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灵山工矿废弃地治理复垦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该旅游区于2021年1月纳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市级重大项目库,正在编制旅游区总体规划,计划尽早建成开园试运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张建林 通讯员赵敏 李信 实习生林宇 徐雯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