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大雨夜迷路 武汉网约车司机助其回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5-25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人在派出所取暖  

  5月23日凌晨,武汉下着大雨,一位老人因迷路独自在街头徘徊。网约车司机陈容先见状,将老人叫上车取暖,并报警联系其家人,让患有痴呆症的老人得以安全回家。

  当天凌晨2时10分,陈容先送乘客到东湖落雁景区内的僕锦酒店。在酒店门口,他发现了一位老人独自行走在雨中。老人没有打伞,衣服已经被雨水打得湿透。

  “那么晚了,老人身旁也无人陪着,觉得很是蹊跷。”陈容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老人向他招了招手,陈容先摇下车窗询问,但老人又摆了摆手,他只好先把乘客送到酒店。

  调头返回,陈容先将车停在了老人面前。“这么晚了,您家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怎么不去屋里躲一下雨?”无论他询问什么,老人都是咿咿呀呀地回答含糊不清,无法进行有效沟通。

  见雨太大,陈容先让老人先上车,掏出笔和纸,让老人将其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写出来,但老人仍是含糊不清。见状,陈容先于是关闭了网约车平台暂停接单,并打开空调让老人取暖。因为问不出有效信息,他只好拨打110,向民警寻求帮助。

  凌晨2时30分许,东湖公安分局落雁派出所民警安建国带领辅警赶到雁中路,找到了陈师傅的网约车,将老人接到警车上送回所里。

  当时气温很低,老人的精神状况非常差,身体在不停地发抖。安建国见状赶紧拿来了干毛巾和取暖器,一边给老人擦干身体,一边和老人拉起家常。从老人颤抖的声音中,安建国得知对方已经一整天都没有进食,于是他又给老人拿来了面包和热水。

  吃完面包后,老人才恢复了些体力,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经过耐心地询问和交流,安建国发现老人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清楚,安建国看见他随身携带有手机,便通过手机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凌晨4时许,老人的老伴和儿子匆匆赶到了派出所。原来,老人姓赵,今年67岁,患有老年痴呆症,5月22日上午在汉口火车站走失。家人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已经寻找了一天。(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 记者孙泽宇 通讯员苏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