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3700多个“村村响”宣讲党史

A-   A+
发表时间:2021-05-25 10: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大喇叭’里不仅讲党史,还播放红歌、红色故事。一边干活一边听,可得劲了!”5月21日,阳新县五合村老党员张吉林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阳新县充分发挥“村村响”作用,由县融媒体中心统一制作、精心摘选广播内容,利用全县371个村(社区)的3700余个“村村响”大喇叭,每天定时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将党史宣传的声音送到乡亲身边。

  截至5月21日,阳新县“村村响”广播共推出党史专栏3个,包括《百年瞬间》《阳新史话 红色足迹》《富川有约》。其中,《百年瞬间》是中央电视台及省台要求全国各县级广播电台联播的栏目,共127集,现正在“村村响”及广播电台循环播出;《阳新史话 红色足迹》是阳新县融媒体中心原创专栏,共24集,每集大约20分钟,目前已经录播到第六集;《富川有约》是当地新闻播报平台,“村村响”时间段播出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已播出300多条。

  4月29日,由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省委党史研究室支持,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黄石市委市政府和阳新县委县政府承办的“感党恩、跟党走、湖北村村响、党史村村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港镇阮家畈村举行。阳新县以此为契机,争取省级相关部门支持,取得了由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制作的百期“党史村村讲”和百首红歌音频资源,进一步丰富了“村村响”党史宣讲内容。(湖北日报 记者刘娜、通讯员程应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