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献血者服务中心武汉正式挂牌 无偿献血者有了自己的家

A-   A+
发表时间:2021-05-24 09: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工作人员正热情接待爱心人士 通讯员汪昊摄  

  5月20日,为无偿献血者量身打造的专属客服——献血者服务中心正式挂牌。23日,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将为献血者提供献血过程之外的一站式服务,涵盖优先用血申请、血费报销和一系列人性化关爱服务。

  “原来打电话关心我的就是你们啊!”已经献血227次的“武汉楷模”宗晓斌经过武汉血液中心时,发现门口多了一个醒目的招牌“献血者服务中心”。他和工作人员聊天得知,每次献血后给他电话回访并询问满意度的,正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上次因为家里的事情心情不好,很快就接到血液中心电话,询问我是不是对服务不满意。”宗晓斌惊讶于工作人员观察细致,更被他们的贴心关怀感动。

  “我曾经打电话提过一些建议,工作人员都帮忙联系解决了。”最让他暖心的是,献血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会给他发送一条短信,提示血液已经送往哪家医院救治患者。“感受到自己被重视,这种关心超出了预期。”宗晓斌说,作为一名长期固定献血者,他已经坚持献血23年,类似这样的暖心服务,也是他坚持下来的动力之一。

  据献血者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艳婷介绍,他们为献血者制定了一整套“人性化关爱服务”方案,范围涉及献血前后的各个方面,不仅提供献血前后电话咨询、电话回访、满意度调查,针对献血后身体不适,献血时体验不好等重点问题,他们会安排专人跟进。

  除了“人性化关爱服务”,服务中心还会为献血者办理优先用血、血费报销等相关业务。记者在献血者服务中心碰到前来办理血费报销的李先生。“我母亲手术用了400毫升血,我想咨询一下怎么报销?”李先生家住武昌,曾参加过4次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到900毫升,根据《武汉市献血条例》规定,他本人可终身享受不限量优先免费用血,其父母、配偶、子女可享受等量(900毫升)优先免费用血。

  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他,办理血费报销不需要专程跑到中心来,可以直接在武汉血液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办理,根据提示提交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7天内相关费用会直接打入预留账户。除了血费报销可以在线办理,优先用血也可以直接通过电话申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我们会立即启动绿色通道。”

  武汉血液中心办公室主任杜思颖介绍,武汉血液中心一直致力于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质量,推出一站式献血者服务中心,就是为了将对献血者的人文关怀落到实处,为他们带来家一般的温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晏雯 通讯员张智 肖莉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