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金山店:“志愿红”刷靓河湖颜值

A-   A+
发表时间:2021-05-24 09: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着汛期到来,河道上游的垃圾漂流而下,易造成河道污染。为加强河道、水库环境整治,确保河道畅通和行洪安全。近日,大冶市金山店镇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对辖区河道沿线生活垃圾开展清理活动。

  活动中,来自仕秦村的志愿者对大冶湖大港仕秦段河流开展河道及沿岸垃圾清理整治,他们拿着钳子、竹竿、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道清理塑料瓶、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归类后运往垃圾集中点。同时,志愿者们还号召周边群众摒弃在河道边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保护河道环境。

  类似场景在大冶湖大港红卫段,车桥村、燕山村等10余个村同时进行。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河道内各类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河湖焕然一新。

  据悉,该镇将定期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营造健康美丽生态河湖环境。那一团团流动的“志愿红”,成为多条河道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湖北日报 夏萍)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