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手持尖刀的疯狂毒贩 4位民警协警用血肉之躯守护群众

A-   A+
发表时间:2021-05-21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手术后两天我就下床活动了。医生说,2个月后再做一次手术,把受伤的肠子归位就好了。”王朋帅一只手抚着腹部,说得很轻松。

  躺在病床上的王伟,回顾受伤经过,也是轻描淡写,“就是有点对不起老婆。她没几天就要生了,还要挺着大肚子照顾我。”

  5月17日,记者见到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4名民警辅警。一个月前,在一场抓捕行动中,他们面对手持尖刀的毒贩,用血肉之躯守护群众安全,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抓捕

  “收网!”4月19日晚8时,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开展“雷火2021”专项行动,兵锋直指命案、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

  民警王伟、王朋帅和辅警张欣哲、黄守斌分在一个小组,历时近5个小时,连续抓获9名涉毒、涉赌违法犯罪嫌疑人。

  时间到了20日零时,连续抓捕行动,让每个人都很疲惫。民警突审吸贩毒人员杨某得知,嫌疑人向某可能去天鹅广场某宵夜摊点。

  “绝不放掉一个毒贩!”他们再次打起精神。

  深夜的天鹅广场,宵夜摊点依然热闹。五六桌食客酒正酣兴正浓,王伟、王朋帅、张欣哲、黄守斌身着便衣,点了一份炒饭,佯装成食客暗地埋伏。灯光下的城市充满了平安与幸福的味道,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个无形的战场。

  零点47分,一名身材肥硕的年轻人将摩托车停在路边,低着头、弓着腰,双手插在口袋里,犹豫片刻后走向杨某的桌前落座。此人正是向某,当晚刚吸食过毒品,24岁的他是“毒友”圈里一名颇有资历的毒贩。

  抓捕时机稍纵即逝。坐在向某右侧的王伟下巴一扬,发出进攻信号,“警察,不许动!”4名民警辅警迅速包夹控制。向某负隅顽抗,猛地掏出一把尖刀疯狂捅刺。

  现场情况复杂,一侧还有很多宵夜的群众。为防止伤及无辜,4名民警辅警迅速组成包围圈,逼近向某,隔开群众。

  意外

  意外和危险,就在一瞬间。

  正面围攻的王朋帅只觉肚子一热,身体一阵晕眩,张欣哲拿起甩棍冲向比自己身形大一号的向某,展开搏斗。“兄弟,闪开!”当向某挥舞着刀捅向张欣哲时,王伟一个箭步冲上前。

  看到战友被攻击,黄守斌想都没想,从后方猛扑过去,将向某撞倒在地并压在身下。然而,黄守斌体重60公斤,向某体重90公斤,刚刚吸食毒品,正处于狂躁暴戾的状态。就在黄守斌准备给向某上铐时,向某疯狂挣脱,又将尖刀刺向黄守斌颈部。

  挣脱了黄守斌的控制后,向某拔腿就跑。张欣哲胳膊受伤,鲜血不断涌出,腹部也一阵阵发麻,但他毫不犹豫地追向毒贩,直到土门巷路口,支撑不住才半跪倒地,还不忘提醒追上来的黄守斌“小心他手里的刀!”

  向某亡命逃窜,已经受伤的黄守斌紧追不舍。50米、100米、200米、500米……沿着天鹅路、象山大道一直追到塔影路口,向某最终瘫软倒地,黄守斌赶上前一脚踢飞他手上的尖刀,死死地压在他的身上。增援的巡特警赶到现场,控制住向某。

  看着红得刺眼的单刃水果刀,黄守斌才发觉浑身的“汗水”,是自己的鲜血,早就浸透衣衫。他是直接被战友抬上警车送往医院的。

  担当

  不到10分钟的战斗,4名民辅警用鲜血捍卫着城市的安宁,捍卫着对人民群众的谆谆承诺,捍卫着警徽下的铮铮誓言。

  120急救车到达后,腹部、手臂中刀的王朋帅对医生说,“先救张欣哲,他伤得重些。”

  腰、背、腹部连中数刀的王伟不顾自己的伤痛,全力协助抢救另两名受伤的队员。待他自行从救护车上下来,走到急诊室后就被送进ICU。

  “腰腹贯穿伤,他的伤最重。”负责抢救王伟的主治医生都在诧异,是怎样的一种力量支撑着他?

  “兄弟们怎么样了?伤得重不重?” 病房里,行动小组成员们醒来后的第一句话都是询问战友的安危。

  在重症监护室醒来时,面对看望他的领导和战友,王伟面露愧色,“任务没有完成好,战友们还都受了伤。”

  “老婆,你来医院一下。我受了点伤,没啥大事!”事发第二天,刚从病房里醒来,王朋帅就给妻子打去电话,让她来医院陪护,让看护了自己一夜的同事休息。王朋帅从巡特警转岗到龙泉派出所不过一个星期,刚刚体验了基层派出所繁杂忙碌,就经历了这场生死考验。

  阳光帅气的24岁小伙张欣哲投身警营4年多,已成为龙泉派出所的一名尖兵。母亲连续守在病床前十几天,她坚定地说,“我支持儿子继续干下去,如果每个人都怕流血,那谁还敢当警察?谁来保护我们的安全?”

  “回想当时,离死神也就10厘米的距离。”当尖刀刺来的一瞬间,黄守斌本能地偏了一下头,刀尖刺中锁骨,差点伤到颈动脉。4月30日,黄守斌主动出院,当晚又投入到工作中,所长赵向科赶他回家休息,他哽咽着说:“他们3个都还在住院,我上班可以减轻一点你们的负担。”

  “后来知道毒贩手上拿的是刀子,回想起来怕不怕?”面对这样的问题,王伟、王朋帅、张欣哲、黄守斌的回答出奇地一致:“危机时刻,我会义无反顾冲上去。”(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甘勇 通讯员 韩红芝 杨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