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旅游形象符号在武汉发布 “文明之花”遍地开放

A-   A+
发表时间:2021-05-20 09: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中国文明旅游形象符号

  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英雄之城再迎盛典。5月19日上午,2021年“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行启动仪式,英雄的湖北、英雄的武汉再次成为瞩目焦点。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国文明旅游形象符号。

  为树立文明旅游品牌形象,扩大文明旅游社会影响力,文化和旅游部面向全社会开展了文明旅游形象符号征集活动。经过广泛的征集和遴选,最终确定了文明旅游形象符号。“文明之花”文明旅游形象符号正式亮相,相信文明旅游之花定会遍地开放。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文明旅游形象符号以十组色彩绚丽、圆润通透的“水滴”,传递出中华文明“上善若水”;水滴汇聚出核心主题汉字“文”和“旅”,“文”如“人形”文明友善,“旅”似“花朵”“浪花”激情绽放,亦如“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展现出新时代的美丽中国欣欣向荣,过上幸福小康生活的人们开始向往“文明旅游”的美好生活,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明旅游形象符号设计形式新颖、寓意丰富、易于识别,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代感和新时代气息,体现出极高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具备了能够引领大众让“文明旅游”在中国蔚然成风符号功能和应用价值。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今年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5月19日当天在湖北省武汉市设立主会场,其余省(区、市)设立分会场。其中,主会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人民政府承办。2011年,我国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中国旅游日是我国旅游发展成果的宣传日、旅游产业繁荣壮大的促进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全国各地也都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刘微 邬晓芳)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