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个红色故事串起颗颗红心 安陆青少年党史教育别样“红”

A-   A+
发表时间:2021-05-19 09: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5岁就参加革命的安陆优秀军事干部郭俊两次东征、一次北伐,最后壮烈牺牲……”“女英雄杨威17岁投笔从戎参加革命,陈少敏称她‘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硬骨头’……”日前,由安陆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组织指导提炼出的68个红色故事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为传颂。

  安陆党史教育挺进青少年阵地,从《中国共产党简史》《安陆革命精英》等红色书籍中提炼出68个红色故事,串珠成链,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所有红色故事结合青少年所处不同学级、不同年龄段及不同接受程度分别划分不同层次,其中小学12个,初中24个,高中32个。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故事形式解答好共产党为什么“能”,指导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激发青少年听而信、听而悟、听而行。

  目前,已开展70余场红色故事宣讲,3万余名青少年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杨鹏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