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楚水很有意境——“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1-05-17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5月12日至5月16日,“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1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先后走进江西南昌,湖南长沙,广东广州、深圳,河南郑州。期间,湖北文旅企业与各地文旅企业展开交流合作,签订合作协议,湖北丰富的人文、山水、都市、红色文旅资源,令当地旅行社和市民兴致盎然。

  湖北山水魅力诱人

  每到一站,推介会都会播放《这里是湖北》宣传片,浩浩汤汤的长江、绵延八百里的武当山、雄奇独特的峡谷、壮丽秀美的峡江……湖北独特的山水美景,让参会嘉宾目不转睛。

  “湖北的山水资源得天独厚,很有意境!”深圳欢乐假日旅行社计调负责人张志元说,“深圳人喜欢山水自然风光,湖北恩施是他们格外喜爱的目的地!”

  最近几年,湖南金天下国旅一直做湖北旅游,总经理范家华说:“宜昌、神农架的旅游资源特别好,每年我们把近10万游客用旅游直通车或专列送到湖北,他们游览荆楚山水后都感觉特别好。”

  河南信阳的洪家成对湖北名胜风景如数家珍,得知这次湖北在郑州举办推介会,他专程过来观摩。“我曾经在湖北生活过1个月,对那里印象太深了,在武汉参观过黄鹤楼、东湖,在宜昌坐船看过三峡,那里的山水让我至今难忘。”

  期盼赴湖北深度游

  此次在中部和珠三角地区举行的文旅推介会,每到一处,都有大批当地旅行社和媒体到场。在郑州,与会嘉宾格外热情,800多平方米的会议大厅内,300多个座位全部坐满,会务组不得不临时增加了50余个座位。

  江西日报记者龚艳平说:“我这些年去过湖北不少地方,像武汉、随州、襄阳等地。湖北的灵秀山水和荆楚文化,令人着迷。特别是2018年国庆假期带着家人在武汉游玩五天,收获满满,家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有机会我还要到神农架、武当山、三峡去看看,深度感受湖北独特魅力。”

  在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的庄玲则一直想去武汉打卡,“我一直想去武汉,户部巷吃小吃,逛黄鹤楼,游东湖。”

  在广州推介会上,看到湖北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广东省香江旅游公司董事陶慧霞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线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之前到过湖北,但没有去游览红色景区,希望有机会还要到武汉、黄冈等地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红色记忆。

  宣传推介成果丰富

  和常规推介活动相比,此次湖北推介会不仅展示文旅资源,更促进了湖北与各地文旅企业交流互动,每场推介活动俨然成了一个小型旅游交易会。

  湖北峡州国旅董事长胡时华带领公司各部门骨干前往南昌、长沙和郑州,每到一站,他们积极与兄弟省份旅行社接洽,推广新产品、新线路、新项目。胡时华说:“这次中部地区推介活动,我们成果丰硕,与多家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包括20趟旅游专列,包船10航次以上,赣湘豫三地直通湖北大巴旅游车3万人以上。”

  疫情之前,一直组织入境游的湖北嘉程国旅专门前往珠三角参与推介。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马诚说:“珠港澳地区是湖北的重要客源地之一,我们公司客源占比最大的就是来自珠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客人。这次与广东省香江旅游公司签约,未来一年内,对方会输送3000名左右游客来湖北,双方会根据湖北特色,组织策划旅游高铁专列等活动。”

  推介会每到一地,湖北旅行社与当地旅行社积极谋划,拟推出一系列优质精品线路,让各地游客来鄂走动,感受荆山楚水之美。(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张歆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