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5个剧种65位名家演绎盛宴 《戏码头》推出“戏曲红色经典展演展播”

A-   A+
发表时间:2021-05-17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讴歌百年征程,唱响红色经典。5月16日,湖北卫视《戏码头》栏目启动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戏曲红色经典展演展播”,将连续三个月每周日晚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介绍,本次展演阵容强大、群星璀璨,众多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各剧种领军人物将齐聚《戏码头》,全国25个剧种、65位戏曲名家、71个戏曲唱段,共同为观众献上一场戏曲红色经典盛宴。除了京、越、黄、评、豫等几大剧种以外,贵州黔剧、山东吕剧、海南琼剧、江苏锡剧、甘肃陇剧和弋阳腔、阿宫腔等地方剧种也将首度登上《戏码头》舞台。

  本次展播划分不同的主题,包括“革命先驱”“抗战风云”“解放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在不同主题下,有反映革命者抛洒热血、无私奉献的剧目,如闽剧《林祥谦》、楚剧《向警予》、京剧《红灯记》、楚剧《江姐》;有讴歌优秀共产党员的剧目,如豫剧《焦裕禄》、黄梅戏《李四光》、上党梆子《西沟女儿(申纪兰)》;有展现湖北百年红色印记和荆楚英雄儿女的剧目,如汉剧《黎明》、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随州花鼓戏《不下马的将军》、楚剧《大别山人》。(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张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