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学党史、办实事 湖北省交投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走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5-17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夜已深沉,工地灯火通明。大山深处的湖北交投鄂西建设公司宜来项目部,一班人正夜学党史。

  宜来高速公路建设分为宜昌段、鹤峰东段、宣鹤段。目前,宣鹤段已建成通车,鹤峰东段和宜昌段正加紧施工。“五一”期间,湖北交投全体建设者坚守岗位,力争早日建成这条山间高速路。

  这是湖北交投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学党史悟初心,抓党建促工作的一个缩影。

  作为湖北省最大的省属国有企业,湖北交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坚持突出国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惠及群众、担当作为,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实。

  处处见党史、时时听党音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北交投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学习落实。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教育”专栏,在线推送“党史天天学”,开设“党史学习答题平台”,打造党史“云课堂”;利用办公楼展播屏、海报、展板等广泛宣传党史,形成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广大青年员工分享诵读和传唱党史经典、红色故事。开展以“品经典 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党史教育与道德洗礼中汲取奋进力量。

  沿着高速学党史

  在湖北通车的高速公路中,湖北交投运营里程超5100公里,服务区(停车区)140余对。

  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红色资源,追寻党史足迹,增添工作动能,湖北交投集团组织“沿着高速学党史 沿着高速看发展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活动,沿着集团所辖高速公路瞻仰红色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洗礼,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

  湖北交投集团发布武汉—沪蓉高速—大别山精神红色展览馆、武汉—洪监高速—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十条党史学习红色路线,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

  白天上工地、晚上上夜校

  一条“巨龙”在秦巴山脉蜿蜒曲折,这是将于年内建成通车的十巫高速公路鲍溢段。

  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是湖北“十三五”建设里程最长、资金投入最大的一条山区高速公路。十巫公司党委建立“白天下工地,晚上进课堂”的学习机制,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第一期读书班共安排6个课时,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先后深入一线解决征迁协调、三改工程等困难问题5个,有力助推项目建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路你追我赶。在三峡翻坝江北高速、麻城东高速、孝汉应高速3个项目现场,湖北交投联合施工方、监理方、农民工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学史力行、以学促干,推行“安全生产110工作法”,创新“305品质工程实施法”,掀起学党史、强建设的热潮。

  咸宁项目群在赤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中,将联合投资人、建设管理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协作单位五方的一线党员凝聚起来,共同组建赤壁桥联合党支部,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推动联合战斗、联合攻坚。

  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5月11日,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主办“警路企·同心圆”联建党支部的党史名篇诵读会。高速公路收费所、路政、交警联建党支部,凝聚三方合力,共享信息资源,共联合清理违法堆积物1650平方米,修复破损卷网4082米,合力处理重大险情10余起,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点54处。

  京港澳改扩建公司大力开展“沿着京港澳学党史、奋进改扩建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夜校”等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中原突围精神推动改扩建攻坚突围,突年度目标之围、突全面施工之围、突发展质量之围。坚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超前谋划,协同作战,加快推动武汉绕城和京港澳湖北北段改扩建项目建设。

  在新建项目武汉至红安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湖北交投立足红色资源抓好学习教育,强力推进前期工作,力争早日为红安老区人民打通致富路。

  要致富,先修路。湖北交投集团是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主力军、主平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该集团加快建设高速公路“1桥3路”148公里及鄂州花湖机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