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成武昌靓丽风景线 外地游客点赞“武汉志愿者真好”

A-   A+
发表时间:2021-05-14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指路

  “五一”小长假期间,武昌首义广场上,来自西厂口社区的志愿者陈美玉和同伴每天坚持巡逻,并为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得到不少旅客的赞许:武汉志愿者真好。

  小长假首日,陈美玉一边在广场巡逻一边给附近的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这时,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王先生向她咨询如何进入纪念馆参观。

  陈美玉一看手机,已经过了进馆时间,便建议他第二天再来。王先生说他是独自来武汉办事,想顺便看看武汉的名胜古迹,已经买好了当晚返程的火车票,“第一次来武汉,有点遗憾。”

  “我帮你拍点照片留个纪念吧。”陈美玉提议,王先生连连说好,于是,陈美玉帮他在鄂军都督府旧址门前拍了照片。这一幕引起其他几名无法参观的外地游客注意,他们也希望陈美玉帮忙拍照,陈美玉一一为他们拍照,几位游客对她连连称赞:武汉志愿者真好!

  “五一”小长假迎来出行旅游高峰期,武昌区提前准备,一批经过专门培训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背心、手拿小红旗分赴武昌辖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码头、地铁站、交通路口、公交站台、主要商业大街、公园、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馆、社区等14类48个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专项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广大游客安全出行提供细致服务。

  据了解,本次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是武昌区在节假日期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发动各单位干部职工、广大群众、市民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让“人人都当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成为文明实践新风尚。

  武昌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假期开始前,各单位就开始招募志愿者,消息一发出,就有许多市民积极踊跃报名参与。

  武昌团区委分会发布武昌火车站文明引导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短短两天就招募了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76人,其中包括在校大学生、青年团员和党员,他们在五一期间投入到武昌火车站站外广场志愿服务岗位,为来往乘客提供扫码提醒、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黄鹤楼街分会发动广大群众和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经过集中培训,50余名现场招募的志愿者迅速参与到黄鹤楼景区周边、交通路口、公交车站、博物馆周边等处的志愿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劝导服务。

  中华路街道、粮道街道在户部巷、昙华林等特色街区每天安排6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多个路段、出入口等处做好文明旅游、健康监测、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协助做好核心景区秩序维护。

  “红马甲”随处可见,成为武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武昌区委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将持续推进窗口及公共场所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助力打造精致城市、魅力城市、幸福城市。(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通讯员 余小菊 黄晗 实习生 张星雨)

责任编辑:李克伟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