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举行原创沉浸式话剧展演 缅怀恽代英牺牲90周年

A-   A+
发表时间:2021-05-13 08: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万岁!”4月2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恽代英广场上,原创沉浸式主题教育话剧《你好,恽代英》举行展演。话剧尾声,恽代英壮烈牺牲的一幕深深震撼了现场师生。

  今年是恽代英牺牲90周年。为缅怀这位杰出校友,华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了《你好,恽代英》一剧,著名党史专家李良明教授担任顾问,该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恽代英青年领袖培养班的成员们参演。话剧选取恽代英一生中重大的时刻和事件,采用线性叙事和场景再现的方法,通过五四运动、创办利群书社、主编《中国青年》、被捕入狱、慷慨就义等一系列事件,再现了恽代英的光辉事迹和一群进步青年的革命故事。

  青年学子质朴感人的展演,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展演结束后,师生们在恽代英雕像前敬献鲜花,深深鞠躬致敬。

  这种沉浸式、有温度的情景展演,创新了主题教育方式载体,对参演的学生们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政课。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一学生王家豪在剧中饰演青年恽代英。“在校园里展演话剧,历史与现实交织,让我们走进那个革命年代,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这名“00后”大学生说,在恽代英雕像前高呼“国不可不救”时,有一种力量跨越了时空,直击心灵。

  中共党史专业研一学生杨永超是剧中恽代英的另一名饰演者。以前,他对恽代英事迹便有所了解,此次参演前又查阅了不少论述和影视资料。“在参演的整个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恽代英学长的革命精神和信念。希望通过展演,把这种精神信念传递给更多青年学子。”他说,当自己身穿血衣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再现恽代英慷慨就义的场景时,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令他震撼不已。这让同为青年的自己,看到了作为一名青年的奋斗方向,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湖北日报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