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太婆乘公交未戴口罩 司机买来一包送给她

A-   A+
发表时间:2021-05-12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司机给太婆送口罩

  5月9日下午,在汉口解放公园路,一太婆乘坐509路公交车时未戴口罩,驾驶员付超发现后,便将公交车安全地停靠在路边一大药店门口,迅速下车购买了一包口罩,送到婆婆手中。“这个驾驶员好样的!”司机这一举动赢得了车上许多乘客的赞许。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4时16分,509路2392号驾驶员付超行车至汉口解放公园路解放公园站时,发现一位太婆未戴口罩就上了车。太婆上车后,向司机“坦白”:“我的口罩掉了,找不到了。”驾驶员付超提醒太婆,以后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并询问车厢内其他乘客是否有多余的口罩。见没有乘客应答,且太婆已找到座位坐好了,付超就没有再说什么。担心太婆没戴口罩不安全,也为了车厢内疫情的防控工作,付超默默地将车开向路边一大药店,安全停靠路边后,迅速下车跑向药店,购买了一包口罩。上车后,他一把全递到婆婆手中,这才放心地继续营运。

  事后,付超表示当天气温高,太婆年龄大,等车不容易,车上的备用口罩刚好用完,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乘客乘坐交通车需佩戴好口罩。“为了其他乘客安全,我没有多考虑,只想能解决婆婆口罩的问题,没想到还得到了乘客的理解和称赞。”付超不好意思地笑道。

  据了解,付超是一名80后驾驶员,拥有9年党龄,2020年新冠肺炎期间,曾报名开过救护车,正是这段经历,让他时刻牢记防疫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田雄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