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启动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1 08: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生们在参观垃圾处理。(通讯员 刘莉娅 摄)

  5月8日,瀚蓝(黄石)固废处理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来自黄石市老虎头小学405班的50名同学在此探秘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这标志着黄石市“全民参与 拥抱绿色”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城市的垃圾都去哪里了?一个人一天会产生多少垃圾?带着一个个疑问,在企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处理考察之旅。

  大家先后参观了企业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观看了垃圾处理和垃圾分类的宣传片,并就垃圾分类等知识与技术人员互动交流。企业还精心安排了趣味比赛,将垃圾分类知识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知识穿插到飞行棋游戏中,四个小组你追我赶,在游戏中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减少日常垃圾的产生,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家园。

  据了解,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全民参与 拥抱绿色”环保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推进环保“四类”设施(环境监测设施、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引导公众近距离了解环保、保护环境。(湖北日报 通讯员刘莉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