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赤卫队》赴全国革命圣地巡演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08: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5月7日晚,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在当年洪湖赤卫队的诞生地——湖北洪湖岸边激情唱响。该场演出,也标志着《洪湖赤卫队》走进全国革命圣地的巡演正式启动。未来三个月,该剧将走进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全国革命圣地演出。

  《洪湖赤卫队》是中国民族歌剧史上里程碑式的经典作品,60多年来,该剧历经三次复排,数代演员不断传承积淀,迄今已演出3000余场,一曲“洪湖水浪打浪”风靡海内外,历经数十年而不衰。

  5月7日晚,正在洪湖参加全省国资国企党史教育专题活动的百余家国有企业干部集体观看了演出。艺术家们精湛的演绎和熟悉动人的旋律,把大家带进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革命前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不畏艰苦的斗争精神,深深震撼着心灵。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说:“看完演出,心潮澎拜,我们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做强、做大、做优我们的事业。”

  “从诞生地出发,让湖北经典传唱全国。”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彭华介绍,《洪湖赤卫队》已入选今年5月至7月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参加全国展演。在此基础上,按照省委宣传部部署,《洪湖赤卫队》还将走进全国革命圣地巡演,从洪湖出发,与全国其他革命圣地开展文化交流,唱响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5月8日,《洪湖赤卫队》剧组全体演职人员还走进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拜谒革命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感党恩、悟思想”。(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程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