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民警不顾8厘米长伤口死死控住嫌疑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5-10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男子黄某持刀威胁前女友要求复合未果,情绪失控,挥刀不让人靠近。处警民警和辅警巧施计策,合力控制黄某,夺下刀具,确保群众安全。处置过程中,民警胡祥的腹部被刀划开8厘米长的伤口。“当时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松手,不能让他伤到群众和战友。”昨日,胡祥对极目新闻记者说。

  胡祥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茶棚检查站民警。昨日,在他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事发时他所穿的警服,被利刃划开的豁口周边血迹斑斑。

  “伤口有8厘米长,缝了7针。天气热了,医生让我多注意一点。”胡祥告诉记者。他撩起衣服,右腹处打着绷带。

  据了解,5月5日中午,茶棚检查站接到报警:一男子在辖区某公寓持刀威胁路人。民警晏华等接到出警指令,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男子黄某赤脚站在公寓走廊上,神情十分紧张,其身旁有一名年约20岁的女孩,还有不少群众围观。很危险的是,男子手持折叠刀,对着女孩和围观者不停挥舞。

  “当时,嫌疑人挥舞着刀具不让我们靠近,并来回走动想寻机逃走。为防不测,我和同事先把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然后把女孩拦在身后。”晏华介绍。

  从与黄某和女孩的谈话中,晏华等人了解到,两人曾是恋人,后因感情不合分手。当天,黄某来到女孩住处,持刀威胁要与她复合,被女孩拒绝,黄某因此情绪失控。

  晏华一边尽力劝导黄某,稳定他的情绪,一边让出警的辅警通过指挥平台,联系增援警力。很快,民警胡祥带着辅警赶来。

  在现场,胡祥和晏华默契地设计了一个策略:正面吸引黄某的注意力,伺机夺下他的刀具,并快速实施抓捕。

  几名警力于是分散开来,胡祥上前与黄某交谈,继续舒缓他的情绪。几分钟后,黄某不再过分激动,持刀的手也垂了下来。胡祥见状,给辅警汪拓递了个眼神。汪拓会意,悄悄走到黄某背后,一把抓住黄某持刀的右手。胡祥和晏华飞快扑上,将黄某的双手别到身后。但黄某仍牢牢握着刀具,不肯松手。经过一番激烈搏斗,民警和辅警终于合力将黄某控制,并夺下刀具。

  胡祥站起身来,发现自己的右腹部火辣辣的疼,鲜血染红了警服,原来自己受了伤。汪拓的手指也被划伤。

  “当时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松手,不能让他伤到群众和战友。直到黄某被成功控制住了,我悬着的心才落了地。”胡祥说。

  目前,黄某已被刑拘。经过治疗,胡祥、汪拓已经返岗。此案仍在办理当中。(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实习生巫晓玲 朱柯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