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焊接工匠技艺 一冶科工6名劳模集体收徒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五一前夕,在汉央企中国一冶科工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礼赞劳动者活动。现场,该公司6位国家级、省级、市级劳模集体收徒,向年轻工人传承工匠精神。

  “拜师,学的就是一丝不苟和吃苦耐劳。”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祝强2013年拜赵宗合为师。2019年,他已为一冶科工焊接培训中心焊接技术教员。

  在4月29日举行的仪式上,91年出生的祝强收下同为90后的焊工陈鹏飞为徒。“希望你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多看多想多问,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焊接工人,延续公司的优良传统。”

  一冶科工相关负责人介绍,劳模收徒仪式是该公司每年例行举办的活动,主要是为了激发新进厂的年轻人向模范和先进学习,请师父们讲述自己职业经历,让徒弟们对“成长”二字有更深的理解。

  全国劳模赵宗合说,希望年轻焊工在学习技能的同时,多参加全国甚至全球的焊接技能大赛,把眼界放宽,与全国、全球优秀技能人才切磋技艺,不断提升自己,将工匠精神一代代传承发扬。(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常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