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推广乡村旅游 省级“村晚”醉了保康尧治河村

A-   A+
发表时间:2021-05-08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锣鼓喧,歌声飞。4月26日,“全国文明村”保康尧治河村村民迎来了一场饕餮文化大餐。除了村民自编自演的花鼓戏和舞蹈,还有襄阳歌谣、表演唱、口技、群体快板、义阳大鼓,以及来自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和十堰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襄阳市群众艺术馆的《上梁山组合》《尧治河山尧治河水》《画襄》等节目,让村民们陶醉。

  参与演出的村民李杰说:“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数地合作,共同把最好的节目带给父老乡亲,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村民李保华兴奋不已:“一次性领略了武汉、襄阳、十堰、随州、神龙架等地的风土民情和文化,像看春晚一样!”

  据悉,此次尧治河演出是“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活动的一站。该活动以村晚的形式宣传和推广乡村旅游、乡村特色产业,先后在丹江口市蒿口村及长阳两河口等地启动,由湖北省文旅厅指导,省群众艺术馆、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襄阳市群众艺术馆、十堰市群众艺术馆、神农架林区群众艺术馆、随县文化馆共同承办,并成立了“襄十随神”文化馆联盟,共同打造全省性乡村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保康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演节目整体质量高,很多灵感和素材源自基层,非遗节目唱出了村民们收获的喜悦,唱出了党领导下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可以称得上是省级年度“村晚”。国家公共文化云、湖北省数字文化馆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其中湖北省数字文化馆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3.5万人次。(农村新报 通讯员王宇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