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架下面包车突然起火 洒水车司机变身消防员

A-   A+
发表时间:2021-05-07 15:0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洒水车司机周其斌及时灭火 

  5日,汉口解放大道一高架桥下,一辆面包车突然起火。正在事发现场附近进行洒水作业的硚口城管环卫洒水车司机周其斌发现后,打开洒水车上的水枪喷射,将火势扑灭。周其斌救火一幕被热心市民拍下,发到抖音上,单位同事才得知他救火的事。

  5日上午11时42分左右,一辆面包车行驶到解放大道高架桥下的宜家家居路口附近时,司机突然闻到车内坐垫下有焦糊味并有烟雾冒出,赶紧将车辆停在桥下的临时停车区域内,然后翻垫查看,结果火势越来越大。司机只得跳下车来,拨打电话报警。

  当时,正在附近进行洒水作业的周其斌,看到解放大道车流中冒出浓烟,他判断可能有车辆起火了。此前,他曾遇到3次汽车自燃,都出手相助。周其斌立即驾驶洒水车赶到现场。

  果然,周其斌看到一辆面包车正在燃烧。来不及多想,他打开水枪,对着着火的面包车喷射,约3分钟后,火势被扑灭。周其斌还不放心,透过面包车窗,仔细确认车内暗火已熄灭,这才驾车离开。面包车车主不停地向周其斌致谢。

  据了解,40多岁的周其斌是硚口环卫水车队司机,从事洒水作业近20年,目前负责三环线的机扫洒水工作,是三环线机扫作业班班长。他在工作中善于革新发明,多项技改发明填补了行业空白。2015年,周其斌被授予“武汉市劳动模范”。

  自燃面包车车主告诉记者,车辆起火后,他向10多位过往车辆司机求援,但这些车主都没有配备灭火器。硚口城管提醒私家车司机,建议给爱车配备灭火器,以防不测。(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赵志宏 刘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