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五一”假期红色旅游大受欢迎

A-   A+
发表时间:2021-05-06 09: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游览景区,学习党史,高唱红歌……“五一”假期,我省红色旅游大受欢迎。5月1日,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三峡大坝旅游区等我省多个红色景区或纪念馆,成为众多游客“五一”首选的“网红打卡地”。

  1日上午,美丽的洪湖岸边,洪湖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追寻红色足迹,瞻仰湘鄂西首府革命遗址,了解湘鄂西苏区革命斗争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游客们在景区内充满激情唱响红歌——《歌唱祖国》。游客秦明说:“把洪湖作为‘五一’假期目的地,不仅因为这里景色美,还能参观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出游同时重温党史,对今后的工作学习都有帮助。”

  当天,在气势宏伟的三峡大坝旅游区,景区近400名员工、游客和志愿者齐聚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宜昌市夷陵区“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传唱活动的序幕。不少游客手挥五星红旗,加入合唱队伍放声歌唱。“这首歌唱出了我们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心声,唱到了我们的心坎里,带着孩子在雄伟的三峡大坝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意义非凡!”游客邹小芳眼里泛着泪光说。

  红色景区自驾游客增长也十分迅速。家住武汉的游客邱蕾带着家人自驾前往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游玩。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推出“红心向党·永跟党走”系列体验式教学课程,邱蕾说:“之前来这里体验就让我很受教育,所以‘五一’假期特地带着孩子过来,让他从小接受革命教育,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据悉,1日前往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的游客达3000余人。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已接待了来自湖北、河南、江西、安徽等地的团队6万人次。

  此外,大美房县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团队游,在“五一”假期也颇受青睐。1日,大批来自武汉的团队游客,乘坐大巴车前往房县凤凰山烈士陵园、房县博物馆等地参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方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