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民过马路时晕倒 副市长飞奔救人获百万网友点赞

A-   A+
发表时间:2021-05-06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日下午,咸宁市街头一名妇女过马路时突发疾病晕倒,副市长、公安局长肖天树正好路过此地,立即飞奔上前救人。极目新闻记者当天正好随警采访,拍下视频发到网上,截至昨日下午3时,抖音播放量就达6000万,有百万网友点赞。

  咸宁市刚刚获评全国禁毒示范城市,4日下午,肖天树带领局政治部、禁毒支队负责人,去戒毒社区和康复人员家里回访,极目新闻记者随警采访。

  下午3时,我们乘坐执勤车,从咸宁市公安局出发。3时20分,肖天树一行来到咸安区永安街道中心戒毒社区,突查干部在岗和民警备勤情况;3时40分,在咸安区原种场居民区走访两名戒毒康复人员,并到他们家里座谈。最后一站,是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检查我省市州第一家为重点吸毒人员设立的“特殊监管中心”。

  下午4时20分,在咸宁市青龙路与长安路交会处,我们在等候红灯。突然,前面有人喊叫:这个女人晕倒了。

  当时,马路上三个车道都停满了等红灯的车辆。我们的车在左边第二排。

  坐在副驾位置的肖天树立即下车飞奔过去。咸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江紧随其后。肖天树与余江施救时,一辆电瓶车停在路边,患者丈夫钟先生在一旁手足无措。经简单询问,患者系因低血糖晕倒。肖天树立即和余江将体重60公斤的患者抱到执勤车上送医救治。

  极目新闻记者现场拍下这一幕,并从路口监控调阅了现场的视频,下午5时发回报道。

  事后,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在这辆执勤车的后备箱里装满了救援设备。肖天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见义勇为还要“见义善为”,当时他抱起患者时迟疑了几秒钟,如果对方是骨折或者心梗,则应让其平躺,等候医护人员到来,否则会加重患者病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蔡青)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