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工燕占飞当选全国“最美职工”

A-   A+
发表时间:2021-04-30 09:26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9日,中宣部、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我省“90后”职工燕占飞入选2021年“最美职工”。

  燕占飞是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是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的一位责任民警,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用使命和担当践行“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的铮铮誓言。

  得知分局要在火神山医院筹建警务室,他主动请战到医院警务室工作。医院开工当晚,他和警务室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泡在工地和马路上,不分昼夜承担交通疏导、巡逻值守等工作。医院正式接收病人后,燕占飞和同事平均每天步行超3万步,保卫医院及周边安全86个日夜,守护2900余名患者治愈出院,实现了交通零事故、治安零发案、医患零纠纷。

  “我不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着武汉4万名公安民警、辅警,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燕占飞说,他将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社会发展、打击违法犯罪中当先锋、作表率,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民警的职责和使命。 (湖北日报 记者李婷、通讯员谢文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