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汉召开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8日,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街鑫桥社区联合爱弥儿幼儿园开展“点赞新时代 致敬劳动者”活动,小朋友们为社区各行业劳动者代表表演节目并送上鲜花。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通讯员 晏君 张黎 摄)  

  这一刻,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从退伍军人变身产业工人,从生产车间走到闪光灯前,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农民工罗学军披上大红绶带激动不已:“我代表的不仅是我个人,更是代表那些常年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默默奉献的一线职工。他们都是奋斗者,他们都是真英雄。”

  话音刚落,会场响起一片掌声。

  4月28日,2021年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汉召开。

  今年,全省60家单位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状”,100名个人荣获“湖北五一劳动奖章”,100个集体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

  他们是1400万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主力军。

  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代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凯,疫情期间临危受命,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关,由其主导的康复者血浆疗法效果显著,被纳入国家新冠肺炎临床诊疗方案。

  他率领新冠疫苗科研攻关团队,每天工作超过18个小时,创造出“五项率先”的重大成果,“在疫苗研发和生产的赛道上,武汉生物所跑出了中国效率。”

  洪山区交通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被誉为居民交通安全出行的守护神,也是此次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近3年来,实现连续10年交通事故命案全破,重大交通事故处理无一起行政复议和投诉的优异成绩。

  中队长胡晓辉说,警情就是命令,必须始终做到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做到小案不放松、大案不放过、办案不出错。

  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代表,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芬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公司没有停运公交。52天时间里,运送乘客88万人次,运送医护人员5.38万人次,保障了“刚需”出行。

  她说,正是3000多名平凡公交人的担当和奉献,为企业推进改革发展凝聚起智慧与力量。

  湖北五一劳动奖状代表、湖北惠春蕲艾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中文介绍,公司免费为当地农民提供蕲艾种植指导和技术培训,带动全县23家蕲艾种植合作社壮大,惠及4.8万蕲艾种植农户,实现1700多贫困户脱贫。

  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3科电装1A班班长温先刚,所在班组是汽车制造的关键环节,通过持续开展改善创新活动,大大改善作业环境,提升产能质量,减轻劳动强度,累计为公司创效210余万元。

  劳动书写时代,奋斗成就梦想。

  在湖北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放异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通讯员 谢文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