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武汉站启幕

A-   A+
发表时间:2021-04-29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27日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获悉,第15届中法文化之春于4月21日至7月31日在中国14座城市展开,期间共有12场文化活动在武汉举行,促进中法在各个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去年受疫情影响暂时中断之后,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带着创新回归,主打视觉艺术。活动期间,将有9场展览、2场演出以及持续一周的夏至音乐日及1场文学主题的图像小说节和远程古典音乐会在武汉举行。

  作为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今年的夏至音乐日暨中法音乐节将于6月18日至26日举行,常驻中国内地的法国和中国乐队将在蔡甸花博汇、汉口江滩、武商MALL以及武汉和长沙的VOX Livehouse举行7场音乐会。

  除此之外,由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学生演绎的沉浸式舞蹈《光》,将于5月1日至3日在黄鹤楼公园的紫薇苑、鹅池、毛泽东词亭、李白“壮观”壁、黄鹤楼主楼下的广场5个场景里演出。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表示,今年的活动虽无法像往常一样邀请在法艺术家参与,但通过视觉艺术展、线上演出等不同形式,坚持把最好、最丰富的法国艺术带给武汉市民,继续促进中法文化交流。 (湖北日报 记者李婷、通讯员刘婧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