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推动美丽中部绿色崛起

A-   A+
发表时间:2021-04-28 09: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问诊、定向领航,为做好新时代湖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三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要求,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交出了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

  这是一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答卷。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405家,腾退岸线149.8公里,长江岸线生态复绿856万平方米,扎实推进长江“十年禁渔”,重现“江豚吹浪立,沙鸟得鱼闲”的美景。

  这是一份质量更高、成色更足的答卷。“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光芯屏端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科技强省建设势头强劲,营商环境成为湖北的“金字招牌”,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动向世界展示了英雄湖北浴火重生的崭新形象。

  这是一份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答卷。全省58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荆楚篇章,粮食产量稳定在500亿斤以上,重点农业产业加快发展,农村改革蹄疾步稳,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绘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这是一份情系民生、充满温度的答卷。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保持在75%以上,就业优先政策持续落实,医防一体、平战结合的疾控体系改革深入推进,公共卫生防护网守护百姓健康,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这是一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答卷。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惊心动魄、艰苦卓绝,是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生动的教育实践。大战大考如同镜子、尺子、锤子,照出干部形象作风,量出干部业绩担当,锤炼干部思想境界、政治品格和能力素质,推动形成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良好局面。

  开启新征程,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美丽中部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楚言)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