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建800家职工心灵加油站 为职工心理健康提供各类免费服务

A-   A+
发表时间:2021-04-25 14: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职工心理压力大,有了释放和缓解的地方。24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武汉市总工会将拿出500万元补贴,支持企业事业单位,建成800家“职工心灵加油站”,为职工心理健康提供各类免费服务。

  24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供电公司“职工心灵加油站”看到,场地有200平方米、环境幽雅,除了沙发、花卉还有空调、饮水机。一名心理咨询师正在为一名女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半个小时后,这名女职工带着笑容而去。

  武汉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沈元说,像这样“七有”(即有场地、有标识、有设施、有经费、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的“职工心灵加油站”,全市今年将建成800家。目前,建成和正在建设的有241家。

  为推动“职工心灵加油站”,武汉市总工会将出资500万元,通过补贴方式,鼓励企业事业单位踊跃建设,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心理讲座、心理测评、心理咨询、团体辅导等心理服务活动,为职工减负减压,以良好健康的心态,投入经济建设的大潮之中。

  武汉市总工会将对前期开展的职工心理状况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并根据职工需求,开展免费为基层工会及职工送团体辅导、心理讲座、心理咨询等示范课堂活动,定期推出线上心理健康知识专题。举办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现场推介会,为基层工会开展职工心理服务提供专业团队支持。各基层工会将结合实际推出不同形式的心理关爱常态化服务活动,及时掌握职工队伍心理状况,化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胡文辉)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