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医院红色医疗先锋队到红安开展系列义诊

A-   A+
发表时间:2021-04-25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70年前您守护我们,今天我们来守护您!”

  “党的光辉照我心……”4月23日上午9时30分,红安县七里坪镇红军广场,巍巍矗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前,歌声嘹亮。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武大中南医院承办的“百年奋斗 医心向党——走进大别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医疗队接过红旗与火炬

  “大别山精神是宝贵的红色基因,大别山革命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建党百年之际,作为党员医务工作者,要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回报这里的父老乡亲!”23日清晨6时30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抗疫先进个人、武大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带领医院中青年同事佩戴党徽,组成红色医疗先锋队,驱车从武汉出发赶赴红安,临行前他对大家说。

  活动开始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两位红安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为红色医疗先锋队代表授旗,并将象征着红色革命精神的火炬,传递给参与义诊的医护代表。

  据了解,从当天起至7月,这支“医疗先锋队”将陆续走进我省大别山区部分县市,送医送药、义诊咨询,向革命老战士、老党员及其军烈属提供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传递健康生活。

  “今天我们来守护您”

  23日上午10时,义诊正式开始。

  中南医院17名党员医生联合当地医疗团队在义诊桌前刚刚落座,早已等候多时的十里八乡村民立刻围拢过来。“大家让这位老英雄先看看,谢谢啦!”这时,人群中有人喊道。

  义诊人群为一位老人让出通道。只见他胸前佩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老人名叫王克文,88岁,1952年入党,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曾立三等功。

  活动前夕,医院专门向七里坪镇党委政府募集居民健康需求,还特别征集有诊疗需求的革命老战士、老党员及其军烈属,根据反馈有针对性地派出医疗专家前来义诊。

  听到有革命英雄前来义诊,中南医院神经内科李华刚教授立刻上前询问。王克文患有轻微高血压,5年前突发脑梗塞,治疗后康复。李华刚为老人查体后认为,老人康复良好,但要定期体检。李华刚将控制血压等药物赠给王老,留下联系电话,嘱咐他按时按量服药,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营养均衡,如有其他不适随时复诊。

  “70年前您守护我们,今天我们来守护您!”李华刚对老人说。听到这话,王克文红了眼眶。

  把党的关怀送到心坎上

  23日,义诊专家们还携带医疗仪器走进不方便到活动现场的百姓家中,为他们进行体检,并根据各自的状况给出相应建议。

  11时30分,中南医院多名医护专程来到长胜街的席和玉家中。44岁的席和玉高位截瘫20余年,她苦练刺绣技艺,成为国家级非遗项目“红安绣活”传承人。

  医护人员上门为她进行体检后,叮嘱她注意身体,并送给她一些药物。“党和政府给了我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减免房租、申请非遗项目、办理低保等等。现在又有医生上门问诊,是把党的关怀送到了革命老区人的心坎上。我很感恩。”她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龙华 通讯员 高翔 李晗 实习生 贡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