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郑家湖村建设美丽乡村:面子好看 腰包也鼓起来了

A-   A+
发表时间:2021-04-23 15: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通组道路宽阔整洁,居民楼房小巧精致。走进潜江市龙湾镇郑家湖村,一幅美丽的乡村图卷徐徐展开。

  郑家湖村曾是潜江市重点贫困村,近年来借着章华台旅游开发的契机,该村通过实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组水泥道路和路灯亮化覆盖100%,楼房户达90%,清洁能源户占农户总数的95%,先后被评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19年,我们村成功申报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先后投入300万修建文化广场,人行步道、路灯也相继建设完成,并沿路铺种草坪。”郑家湖村党支部副书记皮定学认为,道路通了,村子美了,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为舒心。

  “以前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现在房前屋后都有水泥路,出行方便多了。”村民罗珍英对村里的发展连连赞赏。

  该村以虾稻产业为核心,流转土地3000余亩,发展虾稻6200余亩,通过“一村一品”增强美丽乡村“辨识度”。同时,引入巨金米业、莱克等大型企业到村发展农业生产。截至2020年底,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3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约1.9万元。

  “美丽乡村不能只是面子好看,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心里才美。”皮定学说,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村里的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共享发展成果。(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罗雪珊 通讯员 马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