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信义房东”带领商户逆境中抱团坚守

A-   A+
发表时间:2021-04-22 08: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史,更是共产党人自强不息、自我革新的创新史。”4月15日,武汉市华中美丽健康用品交易小镇六楼党员活动中心,一场党史教育活动正在进行。

  华中美丽健康用品交易小镇,由湖北武汉温州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美容美发和化妆品批发市场,业内人士习惯称其为“温州城”。2020年疫情期间,该小镇曾为商户减免2000万元租金,被誉为“信义房东”。

  最近,商户们的日子过得不算“滋润”——虽然生意在回暖,但经营压力、资金压力仍然很大。坚守,还是逃离?求转型,还是守旧业?冲击着商户们的心。

  一场党史教育拉开帷幕,市场运营方来了、商户们也来了。他们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到奋斗的力量和坚守的勇气。

  “是党员,就不怕艰难”

  尽管是一家民营企业,但华中美丽健康用品交易小镇自成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总支。此次党史教育,由党总支负责人主讲。

  “是党员,就不怕艰难。”听着党总支负责人回顾党史,潘晓娥郑重地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句话。

  潘晓娥拥有20年党龄,和同是党员的丈夫,共同经营着一家美容美发用品店。从2002年入驻至今,潘晓娥一直坚持诚信经营,在顾客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为贫困村捐款捐物,被评为小镇里的“党员先锋”。

  “既然是先锋,就更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潘晓娥说,尽管目前经营压力大,但他们坚守诚信底线,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和三无产品,坚决不昧着良心赚“黑心钱”。

  党史教育活动一结束,潘晓娥就回到店里,用抹布把“党员先锋示范岗”的标牌擦亮。“我要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值得信赖的产品,重新打开局面。”

  “信义房东”为商户贷款提供担保

  小镇的运营方,也从党史学习中找到了破局思路。

  “小镇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党和政府各级部门的倾情帮扶。”温州城商贸公司董事长夏宏荣说,“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鲜红的精神底色,作为专业化的市场,华中美丽健康用品交易小镇应立足本职,尽心尽力为商户发展服务,带领商户共同坚守、破局。

  “我们了解到,小镇内的商户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夏宏荣说,截至4月15日,温州城商贸公司与湖北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建立联系,通过公司担保的方式,为10多家商户争取到金融机构贷款约200万元。

  得知在温州城商贸公司的担保下,自己申请的80万元贷款有了眉目,商户小胡喜上眉梢。“今年生意回暖,需要对店铺进行装修升级,这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小胡说,以前,因为门店发展需要,她曾抵押房产贷款100万元,贷款过程十分曲折。如今,有温州城商贸公司担保,贷款变得容易很多。

  “做生意,现金流特别重要,对于我们这种体量的门店来说,几十万元的资金,有时就能决定门店的生死。”小胡说,有温州城商贸公司的担保,降低了商户的贷款难度,让她有了转型升级的底气和渡过难关的信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