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1: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青山留浩气,翠柏慰英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里,红安县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千余名师生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面向庄严的纪念碑,学子们清澈的宣誓声响彻云霄。

  “我们党始终坚持和人民群众在一起,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正因为这种信仰,在革命战争年代,红安出现了很多妻送夫、母送子、父子同上战场的感人场景,才能够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人民武装斗争的重要策源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高虹说。

  长胜街位于七里坪镇,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这条600米长的街道,红色印迹长存。“每天都有大批人来我们长胜街参观、学习,相比以往多了两三成,我们应接不暇,每天接待量达到3000余人,非常火热!”长胜街讲解员卢和莲说。

  追寻红色足迹,探寻发展变迁。红安县成为了各大媒体矩阵采访的“热门地”。4月9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回望百年路 老区“兴”征程》大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七里坪镇。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汉桥说:“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策划的这次活动走进红安,特别有意义。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特别是这个项目的受助对象,要从中汲取更多奋进的力量。”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在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在董必武故居、李先念故居,在61位开国将军故居等地,一份份带有斑驳印记的文件,一件件带着弹痕、遗留着当年战场硝烟的文物,生动记录着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省委政研室机关党员干部说,这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永不枯竭的精神源泉,在这里参观学习,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吕博林 通讯员 刘玲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