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组织党员干部祭英烈践初心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跨越新篇章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10: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崇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咸宁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在该县革命烈士陵园,祭英烈活动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现场全体肃立,怀着沉重的心情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杭莺、郑俊华等领导一起高举右手,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

  鲜花祭英烈,春雨寄哀思。杭莺、郑俊华等领导整理缎带、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郑俊华主持公祭仪式,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此次祭英烈活动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崇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清明祭英烈活动结束后,杭莺以《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现场为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杭莺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史,是一部矢志不渝寻求革命真理的探索史,是一部矢志不渝勇于自我革命的创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贯穿党百年的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也是新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杭莺要求,党员干部要从红色崇阳历史中传承敢为人先的精神血脉。永远铭记在崇阳这片红色土地的沈昌亚、沈蘅荪、叶重开、王佛炳等革命先烈,永远铭记这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书写新时代的梦想与荣光。

  杭莺强调,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绝对忠诚的责任担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绝对忠诚,努力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跨越的新篇章。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在职副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消防救援大队、武警中队官兵、少先队员、烈属代表、老退伍军人、“两参”代表参加活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特约记者甘源 黄沚瞻 田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