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年轻”党员为学生讲党史

A-   A+
发表时间:2021-04-16 09: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爷爷,您是哪年入党的?”

  “我目前还是预备党员,但我向往入党的岁月很长了。”

  4月13日下午,大冶市陈贵中心学校举行党史教育报告会,84岁的“爱心老爹”陈彦珍上台向孩子们宣讲,相隔70余岁的“爷孙”一起学习党史,气氛热烈而融洽。

  1937年出生的陈彦珍早年是一名小学教师,退休后开始创业,用赚来的钱资助贫困学子,并在家乡建起慈善大楼,创办“陈彦珍助学基金会”,资助家乡的公益事业,曾先后荣获荆楚楷模、“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去年9月29日,陈彦珍在陈贵镇陈贵村第一党支部宣誓入党,成为一名八旬“年轻”中共预备党员。

  陈彦珍结合自己大半辈子的生活阅历,以新旧社会的生活对比,生动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望未来,不忘党恩。”陈彦珍勉励孩子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敢于战斗、乐于奉献的精神,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宣讲结束后,陈彦珍还为20名优秀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吴运刚 程旭东)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