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清风进校园 廉洁入人心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09: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走进通城县实验学校,关于廉洁的名言、顺口溜和清廉人物学习小论文等都被同学们做成了漂亮的手抄报在校园里展览。

  近年来,通城县深入开展“十进十建”活动,将清廉教育融入学生德育教育。在小学低年级开展“清廉故事演一演”活动,在小学高年级开展“争做合法小公民”实践活动,在初中开展“廉洁演讲比赛”“廉政书法比赛”等活动,按年级分梯次逐步培养学生崇俭尚廉、遵纪守法等优良品质。

  此外,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该县3000余名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了教师廉洁从教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清廉校园建设让校园成为学生正心修身的重要场所,让纪法教育与文化浸润同步发力,是固本培元的重要抓手,是久久为功、利在长久的事。”通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县将通过清廉校园的建设进而推动形成知廉、思廉、守廉、赞廉的社会氛围。(湖北日报 通讯员 李世鹏 付婧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