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之乡”随县上演“万兰盛宴”

A-   A+
发表时间:2021-04-14 09: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0日,2021随县兰花文化旅游节在该县厉山镇随州神农兰花博览园精彩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兰花爱好者欢聚一堂,赏兰花、会兰友、联兰谊,现场交易火爆。

  随县是“中国蕙兰之乡”,境内野生蕙兰存量占全国80%,兰花品种达120余种,其中珍稀品种20多种。近年来,该县致力把兰花产业打造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全县兰花种植专业户达3000余户,从业人员2.6万人。

  本次兰花节共吸引国内兰花协会、兰花企业及兰花爱好者万余人参加,万盆蕙兰汇聚随县,构成“万兰盛宴”。开幕当天,随州神农兰花博览园兰香四溢、歌舞飞扬。自由交易区里,兰花荟萃,人头攒动,兰友们热烈讨论着兰草的性状、色泽、品种和价格,不时有人买卖成交。精品展厅内,变形中透、晴虹、虎斑等精品兰花争奇斗艳、暗香浮动,吸引兰草爱好者围在四周一睹芳容、品鉴拍照。前来参会的安徽省兰花协会会长孙大学赞叹说:“一次能够汇聚这么多精品蕙兰,这在全国并不多见。”

  兰花节还举行了精品兰花评选颁奖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团评比,共评出特金奖5名、金奖20名、银奖30名、铜奖30名。一盆5苗“中国红”获得金奖,兰花主人艾书云介绍,这盆木纹兰草养了13年,今年首次开花送来惊喜,花朵呈木纹瓣形、香味浓郁,这盆兰花叫价60万元。一盆名为“朱金中透”的兰花格外引人注目,叶带绿中透亮,花朵朱金含红,现场有人出价600万元。据悉,本次兰花节交易活动8日就已开始,开幕当天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湖北日报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江开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