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全、生机无限、前景辉煌的湖北告诉世界: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A-   A+
发表时间:2021-04-13 09: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健康安全、生机无限、前景辉煌的湖北告诉世界答案

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推介活动期间,王毅、应勇、王晓东与出席活动的外国驻华使节等参加巡展活动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迹摄  

  今天的湖北健康安全

  护佑生命,中国豁出一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全国共有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54万名湖北本地医务人员同全国各地援鄂医务人员并肩作战、不畏生死。火神山医院创造了10天建成一座医院的纪录,雷神山医院也仅用时12天。

  在湖北武汉战疫最吃劲之时,建立方舱医院,不仅是人类抗击传染病历史上的创举,更是中国战疫的关键之举。

  疫情期间,有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向湖北伸出援手,当湖北的疫情稳定后,也先后向150多个国家和10多个国际组织送去抗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

  截至今年4月10日,湖北已累计进行的核酸检测达到了4954万余人次,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069万剂次,至今已有11个月没有再发生一例新增本土病例。

  正如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所说,作为最早报告疫情又最早控制住疫情的地方,武汉“解封”一周年,不仅值得中国人民纪念和庆祝,也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这场推介会是迄今为止出席外国使节及代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这充分说明了大家对湖北和武汉抗疫成就的认可。”

  今天的湖北生机无限

  湖北仍是最具发展优势的省份之一

  在推介活动现场,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展示了三组照片:黄鹤楼从空无一人到游人如织,户部巷从一度空巷到重回人间烟火,东风公司从疫情期间的按下暂停键恢复到目前每天下线近万辆车的生产盛况。这样鲜明的对比,正是湖北战胜疫情浴火重生的生动缩影。

  过去这一年,对湖北来说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一年。控制住疫情后,湖北立即开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2020年,全省生产总值恢复到2019年的95.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恢复到2019年的97.6%、99.5%。

  2020年8月,湖北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390家A级旅游景区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累计接待游客7740万人次。

  截至2020年底,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321家进驻湖北。惠普、康明斯等在湖北设立研发中心,西门子、思科等在湖北设立区域总部。

  与此同时,湖北广交世界各地的朋友,目前,湖北省已与43个国家的27个省(州、大区、县)、77个城市建立104对友好城市关系。

  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里,湖北武汉15次成为重要活动的“主会场”。许多跨国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湖北依然是最具发展优势和潜力的省份之一。

  湖北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越架越宽

  今天的湖北前景辉煌

  湖北的生动实践充分印证: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

  今年1-2月,全省经济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全面恢复的良好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2%,投资同比增长245.8%,消费同比增长55.5%。

  勇开逆风船,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步伐坚实有力,湖北与世界沟通的桥梁越架越宽。

  众多外商将投资湖北作为撬动中国市场的重要支点。2020年,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295家外资企业落户湖北,合同外资金额141.7亿美元。

  从知名民企湖北行到跨国公司中国区CEO代表团赴汉考察,从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到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一个个项目、一笔笔签约,海内外企业携手湖北,许下与美好未来的约定。

  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热情好客的湖北向世界发出邀请:欢迎到湖北饱览万里长江奔腾雄姿,探寻神农架瑰丽神奇,体验武当山道法自然,领略黄鹤楼千年古韵。

  健康安全的湖北,等你来!生机无限的湖北,等你来!前景辉煌的湖北,等你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刘丁维 张建林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