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读红色经典,书英雄城史”全民读书月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9 09: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座英雄城,三镇读书香。今年是武汉市开展 “全民读书月”活动的第十个年头。4月8日,以“读红色经典,书英雄城史”为主题的“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发布活动在汉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年“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重点活动。活动举办时间以4月为主,贯穿全年,期间将举行以庆祝建党百年、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等为主题的各类活动300余项,包括20余项重点活动、15项城区特色活动。活动期间,武汉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经典读书活动,武汉市新华书店将组织百家出版社进行红色经典图书展销活动,举行作家见面会、讲座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作为阅读推广最基本的载体,图书推荐是本次发布活动的重头戏。经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邀请专家评定,今年的推荐书目由“主题出版类”(10种)、“经济管理和社科文化类”(8种)、“文学艺术和科学科普类”(8种)、“优秀中学生读物”(9种)、“优秀小学生读物”(9种)和“家庭亲子类”(6种)六个类别构成,共计50种,选书范围为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期间出版的新书。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由湖北省作协、武汉市文联、武汉市作协主办的第二届武汉文学周开幕,李修文、邓一光、周晓枫、蒋方舟等知名作家汇聚一堂,开展高峰论坛、新书发布会、文学之夜等系列活动。 (湖北日报 记者 严芳婷)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