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大义父母替亡儿捐器官救了七个人

A-   A+
发表时间:2021-04-08 09: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因为罹患重疾,18岁青年王强(化名)辗转治疗数年后,仍被病魔夺走年轻的生命。他的父母强忍着痛失爱子的巨大悲痛,毅然做出决定,捐出孩子的器官。因为这一家人的大义无私,王强捐献出的心脏、肺、肝脏、肾脏,挽救了5名重症患者的生命。4月7日,他捐献出的眼角膜,让2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儿子离世后父母作出大义之举

  王强家在湖北黄冈,从小他活泼好动,喜欢运动,还擅长跳街舞。成长路上,他身体一直都不错,谁能想到病魔却暗入潜伏着。2019年4月的一天,王强在家中突然陷入昏迷。在当地医院检查后,他被确诊为脑胶质瘤。随后的1个月里,父母带着他跑遍了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多家医院,均被告知这个瘤体位置特殊而且体积比较大,手术切瘤的效果不容乐观。

  2019年5月,王强父母带他来到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通过放疗等综合治疗全力挽救他,尽可能拖住病魔的脚步。然而,王强的病情仍在继续恶化。今年4月2日,王强失去了自主呼吸并被诊断为脑死亡。虽然对这一刻早有心理准备,但是眼睁睁看着孩子的生命彻底无可挽回,王强的父母悲恸不已。

  “看到沉浸在悲痛中患者父母,向他们提捐献器官,是一件很难启齿的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器官捐献与获取组织(OPO)工作人员张亮说。但是,当他向王强父母介绍相关情况时,他们听得非常认真。听说有不少重症患者正在等待救命的机会,捐出的器官将可能让另一个人重获新生后,王强的父母沉默了约5分钟,然后,王强的母亲果断地告诉张亮:“我们愿意!”

  “我的孩子没有可能回来了,但我希望能让别人的孩子活下去。”她忍着眼泪说道。

  4月2日中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肝胆疾病研究院4楼,王强的父母情绪稍稍平复后,先后在器官捐献协议书上签字并按下手印,同意捐出王强的眼角膜、心脏、肺、肝脏、肾脏等器官。

  他们的大爱拯救了七个人

  “这是我们夫妇共同做的决定,也是为了完成孩子最后的心愿。希望能以此报答孩子治疗期间曾获得的帮助。”王强的母亲表示,她和丈夫都是工薪族,为了给孩子看病花光了积蓄,还借了不少外债。在王强求医的过程中,慈善机构、医院的医护人员、病友等等,各方都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捐款累计有10万多元。

  3月底,王强脑中的瘤体进一步增大,挤压着他的大脑,他已无法正常说话了。王强的家人曾问过他是不是愿意捐赠器官帮助他人,当时,王强努力地点了点头,示意“同意”!

  4月2日中午,王强被推进手术室。在场医护人员集体肃立在他的病床两侧默哀,向他致敬。王强捐献的心脏、肺、肝脏、肾脏,在随后进行的移植手术中,成功移植给5名生命垂危的患者,让他们有机会继续自己的人生。4月7日,王强捐献的角膜,成功移植给2名患者,让他们重获光明。

  听说这些手术全部成功后,王强的母亲含泪表示,虽然无法知道这些患者的具体信息,“但能让他们获得新生,我也很欣慰了。希望这些接受了移植的人,能好好生活下去。将来其他人遇到困难时,他们也能尽力去帮助别人。”(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李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