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城管”每月奖优罚劣动真格

A-   A+
发表时间:2021-04-07 09: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城市管理得好,最高获奖100万元,城市管理落后了,最低被罚30万元。6日,来自武汉市城综委办公室的消息,该市每月拿出400多万元,奖励“大城管”考核先进区街,对落后的区最低给予30万元处罚,对连续两次倒数第一名(黄旗)的区,将约谈分管副区长。

  据介绍,武汉“大城管”考核每月进行一次,目的是提高城市化精细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武汉市城综委和文明委每月定期对考核情况进行通报,月度排名、红黄旗单位、“十差”单位等通报内容第一时间公布。

  在此基础上,该市每月召开讲评会,讲评月度考核工作,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获得红旗区、街的代表作交流发言,黄旗区、街代表作表态发言。对连续2次月度评为黄旗的区,由武汉市城综委相关领导约谈区分管领导;对连续2次月度黄旗的街道,由区城综委领导约谈街道主要领导。

  为鼓励先进,武汉市城综委推行奖励机制,每月对中心城区(功能区)第一名奖励100万元,第二名奖励60万元,第三名奖励40万元;对新城区第一名奖励60万元,第二名奖励40万元。每月对各区(不含东湖风景区)增加奖励金10万元,用于区对排名第一名的街道实施奖励。

  对“大城管”工作落后的区,武汉市城综委启动处罚机制,每月对中心城区(功能区)最后一名处罚60万元,对新城区最后一名处罚30万元。受检对象贿赂、阻碍、干扰第三方日常检查的,整改回告弄虚作假的,区域恶意推诿的,经查证属实,属于街道的,其当月评定为不达标街道(59分),同时扣除所属区0.5分;属于主次干道的,其当月评定为不达标道路(59分),同时扣除所属区0.5分。对当月连续发生问题的,在当月实行累加扣分。

  4月2日,武汉“大城管”3月份成绩单出炉。排名中心城区前三名的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汉阳区、青山区,分获100万元、60万元和40万元奖励;排名新城区前两名的黄陂区、江夏区,分获60万元和40万元奖励。

  而排名中心城区末位的洪山区,与排名新城区末位的新洲区,分别被处罚60万元和30万元。(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金辉 陶蜜)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