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4-06 10: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4月1日上午,“武汉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二七纪念馆举行。现场开展了“追寻百年伟迹 学思践悟立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追思英烈、铭记历史中,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当天,来自武汉市、江岸区相关单位,以及大中小学校党员、团员、学生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上午9时许,全场高唱国歌,公安干警代表向二七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为祖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一定要把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事件向青少年讲准、讲好、讲活,让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武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部主任翟一博接过武汉市关工委授予的“跟党走”五老报告团旗帜后表示。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江岸区黄陂路小学学生潘奕文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优秀青年代表、江岸区公安分局新村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带领全场人员许下“发扬红色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的庄严承诺。

  现场一并启动了武汉市第三十六届革命传统教育周。(湖北日报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许娟娟、吴霄、实习生刘雅涵)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