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生方舱医院苦读考上研究生 导师正是精心医治她的援鄂医生

A-   A+
发表时间:2021-04-01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徐丹与导师毛以林教授合影。(图片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提供)

  3月30日,湖北大学生徐丹顺利通过湖南中医药大学2021届研究生复试,如愿成为毛以林教授的弟子。

  2020年2月15日,正在准备报考研究生的湖北大学生徐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进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期间,徐丹“偶遇”了毛以林教授,当得知毛以林教授恰好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时,她非常高兴,表示自己正在准备考研,立志考上湖南中医药大学。

  在援鄂医疗队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下,徐丹顺利康复。出院时,为了感谢援鄂医疗队的照顾,徐丹给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写了一封感谢信:“虽然还未见过老师们口罩下的模样,但我会记得你们眼镜上的水雾,穿着防护服沉重的脚步,以及口罩下粗重的呼吸声。你们的名字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里,成为我学医路上的灯塔。希望明年能在湖南相遇。”

  收到这封信后,毛以林回复鼓励她,欢迎她报考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希望她考出好成绩。离开武汉时,毛以林和徐丹许下了“方舱之约”,期盼着能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校园内如期相见,这个约定也一直激励着徐丹度过艰苦的考研时光。

  “‘方舱之约’给了我莫大的激励和精神支持,考研复习遇到困难每当想到放弃,毛老师对我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毛老师是心血管知名中医专家,所以我毫不犹豫选择了这个专业。”徐丹说。

  3月30日下午,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得知自己以同专业排名第六的优异成绩被录取,成为毛以林教授的弟子,徐丹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我这条命就是中医给的,所以我也坚定了学中医治病救人的决心,以后一定要当一个好医生。”

  3月31日,时任江夏方舱医院、江夏中医医院院长熊侃向徐丹表示祝贺,并向她发出邀请:希望徐丹同学努力学习,在毛以林教授指导下学有所成。邀请徐丹同学毕业后来江夏中医医院工作,续写江夏方舱情缘,回报江夏市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张春红 吴芬)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