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重振看湖北 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1-03-31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夜春雨,落樱缤纷。30日上午,在美丽的珞珈山脚下,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20余家网络媒体记者登上舞台,挥舞着鲜红的旗帜,启动了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

  壮美三峡,神秘神农架,武汉长江大桥……在开场短片《这里是湖北》里,一个个湖北人熟悉的场景,引发了全场嘉宾的共鸣。

  当天的活动,颁发了2020年湖北省融合传播精品项目奖。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制作的《沙砾书记 赤子之心》网络专题,因全网首发、并陆续推出多篇图文报道及手绘长图、H5形式等网络系列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多家中央媒体进行转载报道。该作品成为13个精品项目奖之一。

  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腾讯公益捐款5000万元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活动以“红色湖北”“奋进湖北”“大美湖北”三个篇章,发布了2021年湖北省重大网上宣传项目。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此次来到湖北的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央广网、中青网、法制网、国际在线、百度、新浪、凤凰、腾讯、网易、今日头条、澎湃新闻、ZAKER新闻、抖音、斗鱼等。

  去年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媒体深入湖北,对抗疫救援的现场,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度挖掘,采写和制作了大量感人的报道。

  如今再来湖北,他们是为聚焦湖北疫后发展。

  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记者表示,此次湖北行关注的内容,包括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发展布局破题、科技强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及开工、“惠游湖北”成效、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等。

  举着网络媒体湖北行的旗帜,当天上午20多名媒体记者整装出发。未来5天,他们将到武汉、鄂州、宜昌、潜江等地,深入走访,记录疫情后重振中的湖北。(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詹钘)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