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型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将进京展演

A-   A+
发表时间:2021-03-31 09: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25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我省大型抗疫题材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此次展演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联合举办,全国有50部作品于5月至7月进京演出。

  《天使日记》是我省重点打造的精品大戏之一,也是中国首部抗疫题材民族歌剧,由湖北省演艺集团省歌剧舞剧院创作演出。它以小视角展现大情怀,以护士长“兰之念”的日记为故事主线,塑造了一群可歌可泣的医护人员群体形象。2020年10月,历时7个多月创作排练的《天使日记》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成功首演,同年11月,该剧启动全省巡演,目前已演出20余场。

  省演艺集团负责人介绍,《天使日记》针对不同演出场馆环境已经制定了4个演出版本:经典版、驻场版、音乐会版和巡演版。该剧已被纳入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7部重点扶持剧目,纳入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省演艺集团立志要继红色经典《洪湖赤卫队》之后,时隔一甲子,再次打造出全新的具有时代气息的民族歌剧经典佳作。(湖北日报 记者王晶、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