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多位高龄老年人免费在家门口就餐

A-   A+
发表时间:2021-03-26 10: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看望老人

  “土豆丝味道不错,蛋饺也蛮好吃,很符合我们的胃口。”81岁的孙爹爹吃完午饭,和街坊们拉起了家常,他说,老年食堂解决了他的就餐难题。

  孙爹爹家住武昌徐家棚街惠誉花园社区,作为独居老人,吃饭是个大问题,“腿脚不行了,出去买个菜都觉得吃力,有了社区食堂,问题就解决了。”他说,食堂的饭菜味比较清淡,很符合老年人的胃口。

  3月24日中午,记者在惠誉花园社区食堂看到,不少老年人正在这里排队购买午餐,老人们选好菜品后,拿出一张绿色的卡片刷卡取餐。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手中的就餐卡,是社区免费赠送的。

  社区书记卢绍玲介绍,社区将为辖区160多位80岁以上的高龄困难老人免费发放就餐卡,“每张卡可以免费吃饭90次,配餐一般都是荤素搭配,还有营养汤。”卢绍玲说,每次开饭时间没到,老人们早早地赶来排队,“就是要让老年人在这里吃饭,有和在家里吃饭一样的感受。”

  80岁的吴婆婆告诉记者,她和老伴是空巢老人,两人的腿脚不便,无法走远路,平日里出门买菜就是个负担,天气太热或太冷的时候,就更难受了,老两口经常吃点面条稀饭凑合。“食堂的饭菜味道很不错,而且干净卫生,我们吃得放心。”

  工作人员介绍,食堂实行公益性为主、市场化为辅的运营模式,老人们前来就餐,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折扣,“我们鼓励身体条件允许的低龄老年人,平时来食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记录储蓄时间,可以兑换一定的生活物资,目前有十多位居民经常在这里当志愿者。”据介绍,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社区还为其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老人们表示,这一举措很贴心,减少了他们的顾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庆 通讯员王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