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日记》获文旅部重点扶持 成“湖北造”民族歌剧佳作

A-   A+
发表时间:2021-03-26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文艺,好戏不断。2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2021年湖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北原创民族歌剧《天使日记》已纳入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同时获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并将赴京演出。

  会上同时宣布,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于今年举办第四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省优秀作品展演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会议对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全省艺术创作工作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交流。湖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罗丹青在会上透露,该集团2020年重点打造的抗疫题材原创民族歌剧《天使日记》目前已有经典版、驻场版、音乐会版和巡演版4个演出版本,它成为继《洪湖赤卫队》后,又一部全新的、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湖北造”民族歌剧经典佳作。

  据介绍,《天使日记》首开“当年发生、当年创排、当年上演”之先河,除幕后主创外,该剧排演团队无一外请,剧本先后九易其稿。如今《天使日记》成功纳入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也让罗丹青再次赞叹主创团队当初的勇气,“这样的好作品就是应该由湖北创作、首演。讴歌天使,礼赞生命,这是责任更是担当,我们义不容辞。”(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戎钰 通讯员鄂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