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鄂护士不能来汉赏樱 武汉市民为恩人寄去樱花礼物

A-   A+
发表时间:2021-03-25 17:2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满寄去的樱花礼物

小满给援鄂护士寄去10箱鸭脖

  江苏一名援鄂护士非常想来汉赏樱,但苦于没有时间。为了满足这名援鄂护士的心愿,昨日下午,武汉市民小满特意买了一大包樱花系列礼物快递过去。

  王亚琪是江苏高邮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去年作为扬州援鄂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武汉,定点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小满和王亚琪以前其实并不认识。

  小满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去年4月,她在新闻里看到,王亚琪结束援鄂任务时说,离开武汉前,她遗憾自己没能吃到正宗的武汉鸭脖,没有亲眼看到武汉大学的樱花。

  作为一个武汉人,小满听到援鄂护士的遗憾,很想做点什么,于是选购了十箱鸭脖,在网上找到高邮市人民医院的地址,直接寄了过去。当时,小满在包裹里加了一张感谢卡,写上了对医疗队员的感谢和祝福,并邀约王亚琪下次来武汉,一起赏樱花。感谢卡上,署名为“一个普通的武汉人”。

  王亚琪收到快递后,非常感动,她没想到自己不经意的一句话能让武汉市民记在心里。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道:“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我感受到你,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真情。待明年春暖花开,我们相约黄鹤楼,再续鄂扬情。” 王亚琪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分享了这份来自武汉的特殊礼物,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武汉人的深情厚谊。

  为了表达感谢,王亚琪后来想办法联系上了小满。就这样两人成了网友,王亚琪还回寄了礼物。

  三月到来,武汉樱花盛开,小满在微信上告诉王亚琪:“武汉樱花都开好了,期待你们能来武汉游玩。”王亚琪遗憾地回复,很想去武汉看樱花,就是没有假期。

  “好吧,那我想办法寄给你!”小满说。“樱花还可以寄的呀!”王亚琪既难以置信又满怀期待。

  如何把樱花寄给湖北恩人?她想到,江汉路步行街正在举行樱花主题文旅活动,将樱花文创礼物寄给王亚琪,就可以让援鄂护士感受到武汉已经春暖花开。昨日,小满特地去买了一大包樱花系列的礼物寄了出去。

  记者看到,小满从文创市集上购买了樱花饼、武汉樱花模型、樱花红豆沙、樱花绿豆糕、樱花味爆米花等礼物。礼物的包装图案和设计制作,均与樱花有关。连快递箱也是樱花主题的。樱花快递箱上,写着“樱你更美,相逢有期”“重逢终有时”等祝福语。小满说,她期待看到王亚琪收到礼物时的惊喜之情,更期待援鄂医护与武汉市民他日终相逢。(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刘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